莫桑

平安喜乐

如昨(五)


穗禾暂时下线,鸦鸦solo,圣女持续掉线中emm

最近忙于论文实习找工作,更新随缘,请见谅哈

 



日出越过山涧,雾气徐徐消散,浮云隐现于山间之际,金色的阳光倾泻而下,照耀大地,却感受不到一丝暖意,安远关传来一阵清脆的马蹄声,由远到近,逐渐落入旭凤耳中,马蹄声一顿,身穿黑色戎装的男子翻身下马,屈膝跪地,低声说道


“臣等救驾来迟,望王上恕罪”


旭凤双手托起他的双臂,安然一笑


“此事与你有何干系,本王还嫌你来早了,不必拘束,快起来吧”


“是”


话音刚落,转身看向近在咫尺的南平候,双手被捆绑在身后,长剑架在他脖子上,双膝跪地,肩头佝偻,脊梁却挺得很直,就在原地矗立着,只见他微微一笑,面不改色意不乱,坦然自若


“熠王,这一仗,是我输了,愿赌服输,我无话可说,唯有一事相求”


“小女从小倾心于你,她对你是真情实意,并无半分虚假,你心知肚明,我做的这些事,她并不知情,恳请王上放过小女一命,我此生也就无憾了”


旭凤眉头轻蹙,脸色阴沉,凝眸紧盯着他,看来这南平候还算有点良知,纵然对他人不义,对自家女儿还是格外疼惜,冷哼一声


“本王心里自有分寸,你这张道德绑架的嘴脸,本王不想再看到了”


凤眸一挑,清冷的声音抬高了几分


“南平候,不旺本王在众爱卿面前夸你,刚正不阿,德才兼备,果然不负众望”


“你可知,心思缜密滴水不露是成大事者最基本的要求,既然你如此钟爱演戏,本王就陪你继续演下去,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”


“不知今日这场戏,南平候你可喜欢”


旭凤平静转身,不再看南平候,只手收负于身后,语气低沉


“来人,南平候起兵谋反,按律当诛,满门抄斩,押入大牢,择日行刑”


“方才南平群主救驾有功,便废了她武功,流放荒原,一世不能踏入淮梧”


“遵命,王上”





吃瓜群众月下仙人惊叹,这出戏真是精妙绝伦,欲施仙法的右手默然收回,不愧是我家凤娃,宁伪作不知不为,不伪作假知妄为,静不露机,云雷屯也,把那傻胖子耍的团团转,自以为奸计得逞,殊不知被反将一军


啧啧啧,这般聪明,要是凤娃能有这熠王一半的脑子用在锦觅身上,也不至于天界相处几百年,还不敌在人间的数十年,真是孺子不可教也,不禁仰天长叹,


“哎,我都一大把年纪了,到底何时才能抱上小娃娃啊”


无意瞥了一眼地上昏睡的穗禾,月下仙人停顿了片刻,心里忽然灵光一闪


“穗禾这厮是如何恢复仙家记忆的?难不成又是荼姚暗中搞的鬼,在凡间还不忘操心自家儿子的婚姻大事,只可惜婚姻对象不对,使再多法子也是无济于事”


嘴角扬起一抹微笑,神情颇为得意,事实证明,不管天上人间,葡萄还是归乌鸦


“不过恢复仙家记忆不失为一个好主意,小锦觅,老夫来助你一臂之力”


转身之际,化作一缕青烟,早已消失不见





“将军百战死,壮士十年归”


“我答应做你的王后,便会在原地等你回来”


黑暗中的一切都仿佛被赋予白天不曾察觉的生命,每个人梦呓呢喃的时候,他们在窃窃私语,比如,此刻在诺大的军帐里,传来一声轻叹,似万般无奈,饱含无限思念


“锦觅...”


深夜,旭凤从梦中惊醒,满身虚汗,辗转思量,再无眠意,从别后,忆相逢,梦中女子笑靥如花,梦醒时他孤身一人,凤眸瞬间黯淡无光,嘴角勾起自嘲的弧度,缓缓起身,提笔写道


“锦觅,恐怕我这次怕是真的得了相思病,思念成疾,唯你可医,我好想你”


“与凉虢交战已有七日,你依旧未醒,明日便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一战,这场战役,我势在必得”


“你曾允诺过我,会一直在原地等我凯旋归来,如今我胜利在望,你不能食言,待你醒来,我们从此一生一世永不分离,好不好”


颤抖的笔尖依旧在洁白的纸行间写着关于他的思念,却无法诉说心里的沉默,压抑不住的情绪在推搡,在嘶吼,他不敢相信,他也不能相信,只能假装让自己相信在这场路途的尽头可以看到她,那浸湿的眼眶里朦胧水雾的眼瞳,里面倒影空的只剩下挣扎


营帐外,传来秦潼匆促的声音


“启禀王上,有暗报”


“进来”


旭凤眼眸一紧,深吸了一口气,只有在深夜,才会传来他最在意的情报,有些许紧张的望着眼前的秦潼,令人忐忑又充满期待,声音微微颤抖


“她…怎么样了”


“启禀王上,圣女她今日已醒来,身体目前并无大碍”


“消息准确无误?”


“王上,您一直对暗影的情报深信不疑,怎会出差错”


旭凤眼眸中满是快要溢出来的喜悦,恍然的一瞬,心跳如发了疯似的响鼓重锤,这几日,他都会从回忆中偷取一颗糖支撑自己,在黑暗中挣扎度过,这颗糖,像是取之不尽的宝藏,没有它,他无力支撑,如今曙光出现,他只需不断前行,因为在终点,有他梦寐以求的温暖


“秦潼,明日的战役,只许胜不许败”


“是”


秦潼默然掀起营帐一角,回头看向旭凤,欲言又止


“王上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没什么,只是您自从遇见圣女后,变了很多,如此,甚好”

 




次日清晨,凉虢国内突发内战,缘由未知,五万士兵,临近边境,突然撤兵,淮梧不战而胜


秦潼站在营帐外徘徊已久,纠结万分,如果现在告诉王上,定会让他分心,可是如果不告知,后果他不敢想,毕竟事关王上的终身大事,咬了咬牙,终于下定决心,一脚迈进账内,沉声道


“启禀王上,臣有急事相报”


“何事啊,这么着急?”


“罗耶山今日突发瘟疫,周边村庄已有大量村民染病,恐怕...”


还未等秦潼说完,眼前的男子霍然起身,双手紧紧捏紧拳头,微微扬起下颚,屏住了呼吸,深邃的凤眸里满是难以置信,开口打断了他的话


“快速备马,本王现在就要去罗耶山”


果然如此,一向遇事不慌,临事不惧的王上,只有面对圣女的事情才会显得意乱心慌,真是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那


“臣还挑选了一队精兵,将随臣一同护送王上过去”


“不必了,你率领众将士连夜赶回淮梧,有些士兵的伤病拖不得,需要尽早治疗,圣医族已经在北苑山庄等候多日,到时你便传我口谕,告知就行”


“遵命”


“王上,万事小心”


天空裂开透明的缝隙,云端溢出冰冷的雨滴,幽幽一阵轻风,漫天飘落生机的树叶,一片叶子倏然落到头顶,秦潼抬头看向快马加鞭,奋然前行的背影,右眼忽然止不住的跳动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