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桑

平安喜乐

如昨(十二)



锦觅一身朱红喜袍端坐于床沿,凤冠霞帔,半遮红纱,眉梢眼角皆是藏不住的喜悦和笑意,晶亮的眸子里闪烁着耀眼的光,微微侧身望向窗外,内心紧张又满怀期待


往昔一切历历在目,深深镂刻在心间


冥冥之中,他们之间的联系缠绕不尽,迄今为止,她已捡到两次‘烧黑’的乌鸦


从水镜随他去天界,无意间听到旁人说道‘涅槃’,顿时愕然,惊呼唤他‘凤凰’


原来羽毛乌黑的不一定是乌鸦,它还有可能是只烧焦的凤凰


罗耶山相处数日,她瞧着他时常脸黑的跟乌鸦似的,灵光一闪,起意唤他‘鸦鸦’


那时她即便没有仙家记忆,依旧与乌鸦有着不解之缘


红尘一劫,于他相遇相知相爱实属此生之幸,奈何情深缘浅终抵不过生死离别

 





羌活推门而进,身后跟着一白发老人,一身布衣,手持拐杖,步履蹒跚的跟随她一同走到锦觅面前


“锦觅,这是全淮梧最有名气的婚礼司仪,朱老先生,他老人家说一定要提前见你一面,有重要之事商量,我便擅作主张把他带来了”


老人微微下陷的眼窝里,一双狭长的狐狸眼微眯,摸着顺滑的长胡子,直勾勾紧盯着锦觅,发出呢喃般轻叹


“姑娘如此美貌,妙哉,妙哉啊”


锦觅憋着笑看了老人一眼,忍不住轻咳一声,低头看着缠绕在腿上的大粗红线,这个狐狸仙,是要闹哪出,人间姻缘都不放过,以他性子,难不成凤凰腿上也绑了一条?


“咳咳...”


“羌活,你先出去吧,既然是重要之事,那我便单独与朱老先生好好聊聊”


屋内顿时一股诡异气氛流动,羌活看着面前两人,虽感到疑惑,但并未多问,轻应一声,恭敬告退


锦觅内心紧绷的那根弦,忽然松懈,轻捶了两下后背,幽幽叹息道


“当新娘子可真累,片刻不得自在”


瞥了眼身旁笑眯眯盯着自己的朱老先生,眸中露出几分狡黠,伸手扯住他的大白胡子


“哎,狐狸仙,别装了,我知道是你,你来人间作甚?”


他那又长又浓的白胡子不停地颤抖,故作吃痛般的捂着胡子,低呼一声


“嘶~”


“痛痛痛”


“臭丫头,尊老爱幼懂不懂!”


锦觅见状,不由得笑出声,轻声附和着


“都说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”


“您一把老骨头,都活了上万年,演技却一如往日,真是实属不易啊”


月下仙人顿时气结,浑身发抖,伸手指向锦觅


“你你你...”


“哎呀,说不过你...”


无力垂下手,微微摇了摇头


“小锦觅,你是如何认出我的?”


锦觅抬起下巴,朝着月下仙人身旁的拐杖努了努嘴


“你虽使了幻形术,但这根十分惹人注目的红线拐杖却并未改变”


“我不眼瞎,自然一眼就认出你”


月下仙人眉头微皱,摇了摇拐杖,他急匆匆的赶下凡,虽改变了外貌,但忘了手上这根老拐杖的存在,真是老糊涂啊


“老夫这不是为了来主持你们的大婚,急得一时忘了”


“哎呀,不提这事了”


“小锦觅,今日是你与凤娃的大喜之日,作为凤娃的叔父,岂有错过之理”


锦觅揉了揉眉心,微微叹息,她倒是挺愿意狐狸仙前来主持,只是她怕接触的天界之人越多,不免背后有人嚼舌根,从小便入她梦的小鱼小馆,算命先生扑哧君,还有眼前帮她恢复仙家记忆的狐狸仙,万一传到天帝天后耳边,岂不是要连累到他们


“下凡历劫之前,缘机仙子曽说过,天界的人不得干涉我的历劫,万一让天后抓住把柄,不就任人宰割”


“狐狸仙,你还是回去吧”


月下仙人急的跺了跺脚,那可不行,他在观尘镜见证他们在人间发生的悲欢离合,最终能修成正果实属不易,最后的结局,他可要亲自前来见证


“小锦觅,如今你仙家记忆已恢复,可还记得与天上润玉那小子的一纸婚约,此番你历劫回去后,天帝天后定要你们择日成婚,你该如何应对?”


“狐狸仙,你别岔开话题”


月下仙人神情肃然,难得的正经


“你且先回答我,你对凤娃,到底如何?”


锦觅低眸笑叹,她知道狐狸仙的心思,他是怕她与凤凰在人间成婚,回到天界,便不作数,哎,他到底还是太过于忧虑


“我既然已认定旭凤,不管他是人间的熠王,还是天界的凤凰,皆是与我锦觅许定终生之人”


“至于那一纸婚约,待我回到天界,自会与爹爹说清楚,一同请求天帝陛下取消婚约”


“狐狸仙,你且放心罢”


月下仙人嘴角的弧度不断扩大,眼眸微眯,假装抽泣般大声感叹


“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!老夫我掌管姻缘数年,从未见过如此感人至深的爱情!老夫实在好奇的很那!好奇的很那!!”


“……”


锦觅扶额叹息,不再言语,像是一种无奈的默许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期间不会再更文啦,因为手头上压根没有存货,过年组队去重庆玩一趟,火锅我来喽233

感谢各位看文的小可爱们,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与鼓励,小红心送上~mua❤️

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ε-(´∀`; )




评论(12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