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桑

平安喜乐

叹别离(三)


陈煜×花不弃

剧版设定,ooc预警,不喜勿扰,谢谢大家






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,你就应该说出来,生命只是时间中的一个停顿,一切的意义都只在它发生的那一时刻,不要等,不要在以后讲这个故事


当陈煜说出口的那一刻,暗暗舒了一口气,神情释然,长久受压抑的心,在此刻得以放松,看着他的姑娘倔强的付出真感情,依旧得不到回应,他到底是舍不得


情出自愿,事后无悔,有些事必须要面对,有些话必须说清楚,他们之间,与其纠缠到两败俱伤,不如独自一人默默承担一切,她此生做个无忧无虑的莫家小姐便好


“可是喜欢又如何呢?世人皆知,你是我的亲生妹妹,血缘至亲,血肉相融,你不可以喜欢我,我亦不能喜欢你”


陈煜停顿了一下,一步向前,伸手轻柔的抹去花不弃脸上那颗晶莹透亮的泪珠,突然间有些内疚,嘴唇颤颤抖抖


“不弃,这颗残缺不堪的心,终究要斩,你可明白?”


你我今生注定无缘,我愿放下执念,只盼你能一世平安,你可明白?





花不弃仍然仰着头,默默推开停留在脸上那双让她十分眷恋的手,拭去眼眶下的泪痕,抿去唇瓣上的泪珠,拉开与平常无异的笑容,内心逐渐恢复平静,事到如今,她既已知晓他的心意,一切并非她一厢情愿,她亦满足,人生路漫漫,不只有爱情,走过这段,前方会有更好的风景和人等着她,何必为此停滞不前


“陈煜,我明白,我都明白”


“陈煜,你能喜欢我,我很开心”


“陈煜,谢谢你一路护我安全”


“陈煜,我会乖乖呆在莫府,你且放心罢”


花不弃忍不住咬了咬牙,纤细的双手慢慢蜷曲,捏紧手指,指甲深深刺进肉里,心口一抽一抽的疼,努力压抑住眼中一点温热的泪


“陈煜,这份心意,就让它藏于心底,做专属于我们之间的秘密,好吗?”





回忆往事一幕幕重演脑海,陈煜不禁忆起初次遇见她的模样,穿着一身破烂的乞丐服,微昂起的下颚,露出脏兮兮的小脸蛋,一双晶亮的眼眸里,明净清澈,灿若繁星,不知想起什么,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眼睛弯的跟月牙一样,言语间充满自信与崇拜


“我们大侠莲衣客就是这么厉害,路见不平,仗箭天下”


“十箭齐发是轻而易举的事”


他扬一扬眉,低垂的眸子缓缓移动,与她四目相对,落入她晶亮的眼底,俊美的容颜上挂起一抹玩味的笑,笑容颇含深意,与她的初见,那双大的惊人的眼眸,让他过目不忘,他从未想过,他们的命运因此通过莲衣客紧密结合在一起


人生若只如初见,只愿相思不蔓延,时光定格一瞬间,梦里徒留遇初颜,不弃,愿来生我还能做你的莲衣客


陈煜抑住上前拥抱她的冲动,淡淡一笑


“好”





花不弃目光定定地看着陈煜,轻声呼唤他的名字,重复呢喃着,似乎想把这个名字携刻在自己骨血里


“陈煜”


“陈煜”


“陈煜”


“......”


她过去崇拜莲衣客,只知道他是江湖上路见不平的无名大侠,后来她遇见莲衣客,她知道他还是一个内心无比温柔的人,最后她喜欢上莲衣客,她假借生病之时,昏睡之际,低声向他告白,他默然无语,慌乱逃开,从此如逃瘟疫般躲着她


她不甘于此,她在等,等到他终有一日以真面目示人,可是最终等来了又如何呢,她只能捂脸转开,低声抽泣,他不喜欢自己,倘若看见,只会徒增念想罢了,殊不知生生错过背后的一抹深情


她从未问过他名字,不曾看过他的真面目,她心知肚明,莲衣客就如风一样,掠夺时沙沙作响,再宣布恢复晴朗,留给她多少顾盼神伤


当她揭开面罩,迎接摆在面前的事实,莲衣客就是陈煜,莲衣客就是她哥哥,在她认知完全不会有交集的人偏偏是同一人,所有防线瞬间崩溃,万念俱灭,接踵而至的绝望感随之溢出,在这世间,最为重要的九叔已离她而去,现如今,她最为依赖的人却是她哥哥,莲衣客就在她身边,使她爱不得,恨不得,只能无奈不停歇的唤他名字,以解相思之苦





花不弃一声声呼唤,饱含无限思念,陈煜心头一颤,在此之前,似乎她从未唤过他名字,莲衣客作为无名侠士,她不知晓也罢,但作为柿子,她也从未唤过


从小到大,他的长辈们都亲密唤他‘煜儿’,下属通常唤他‘殿下’‘少爷’,纵然是朋友都只会唤他‘长卿’,作为身份地位显赫的柿子,直呼他名最为无礼,他低头看着眼前的女子,不顾礼节,一声声直呼其名,他心里不怒不悦,反而余悸心动,眉目间满是宠溺,他喜欢她直呼他名字,这是他给她一人的专利


“陈煜!”


“夜寒风凉,你快回去吧”


“还有,喝酒伤身,切莫多喝”


陈煜戴上面罩,眼底浮出淡淡笑意


“好,都听你的”


“你也早点休息,莫再着凉了”


终究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她如瀑布般的长发,随即转身,悄声无息的消失在莫府





一阵清风掠过,扰乱了她的心扉,花不弃黯然一笑,你离开时总是不声不响,我喜欢这种收场,看上去谁也不曾亏欠过对方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段意难平被我填了,这对cp也圆满啦

感谢各位小可爱支持,江湖再见呀❤️




评论(6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