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桑

平安喜乐

如昨(十三)



大婚预警!


大婚预警!!


大婚预警!!!







旭凤负手站立于凤凰树下,一双高挑单层凤眼,如水中含春,挺翘白暂如白玉雕刻的鼻子,圆润丰满的性感嘴唇,乌发如澄潭般散而下,额头两鬓上各一缕发丝编织成小麻花辫,落在胸口处,身穿一袭火红长袍,腰系五彩蚕丝白玉带,在熠熠阳光的折射下,肩上隐隐约约浮现出栩栩如生的凤凰图案,显得华丽而耀眼


他微仰着头,神情专注的望着眼前一抹嫣红,纷纷扬扬的花瓣落在他头上,清冷的眼眸里染上了淡淡温柔,恰如水墨画中人


数月前在此悄然埋下种子,倒是未曾料到此花提前盛开,今日一见,果然如传闻那般,美不胜收,似乎有些明白他的姑娘为何对凤凰情有独钟,不过...


转身望向不远处的木屋,眉目间满是自信,凤凰?如今她将成为我的王后,纵然你是她的重要之人,最终也不过如此


木门吱嘎一声被推开,他的目光随之停留在那抹身影,漆黑瞳孔猛然微缩,眼底隐隐闪出灼灼光芒,光线昏黄而柔和,渲染心中脉脉情怀


一道窈窕倩影自木屋内款款走来,富丽堂皇的焕彩凤冠,两侧腾起的凤凰,翡翠雕琢的羽状叶片,一头乌黑秀发被一枚金簪挽在脑后,露出雪白的颈脖,半遮红纱也抵挡不住那双清亮的眸子里,晃动着暖暖的笑意




 

罗耶山,一场简单的婚礼,如约举行,前来参加婚礼的人,屈指可数,秦潼,羌活和圣医族姑姑们


羌活一手扶着她,一步步,走向他


“王上,锦觅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从小我们便形影不离,早已不分彼此,族里姑姑们极其偏爱她,只要是我闯的祸,她总能最后化险为夷,聪明通透,医术精湛,此等优秀女子,今日...”


牵着锦觅的手缓缓递在他面前,眼眶盈盈闪烁,嘴角努力勾起一抹微笑


“今日,我把她交给你,希望你切莫辜负这番信任,余生好好待她”


旭凤伸出手,修长的五指张开,握住眼前纤纤玉手,十指紧紧相扣,掌心一片温热,莫名的悸动在心头


转身低头朝着一旁的羌活微微鞠躬,神情肃然


“羌活,今日这里没有熠王,只有爱她的夫君,这些年来,锦觅多谢你们照顾”


握住手中的柔软又紧了几分,浅笑扬眉


“繁花似锦,繁华如梦,生死相随,终不相负”


“我生平不轻言诺,一诺既出,万山难阻,即便永世逆行,吾往矣”

 




月下仙人摇晃着脑袋,手抚摸着大白胡子,满脸叔父笑的望着面前一双璧人,不旺我一脚踹燎原君下凡,我家凤娃的榆木脑袋总算是开了窍,这般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,老夫我回去把此故事写成折子戏,日后流传于六界,肯定大受欢迎


虽掌管姻缘数年,但首次主持婚礼,正好借此下凡,亲身实践,积累经验,待他两历劫归来,便可厚积薄发,何乐而不为


他挺直了腰板,轻咳一声,请了清嗓子,字字铿锵,掷地有声


“吉时已到,新郎新娘入场———”




“一拜天地———”


“感天地之恩,日月之德”


一对新人携手面朝天地之间,行了跪拜大礼

 

感谢上苍,予你我一段灵犀,让我在千万中遇见你,至不离不弃

 



“二拜———”


“咳咳...凤”


“旭凤,如今你的父母都不在,锦觅从小便是孤儿,这二拜就算了吧”


“不能算!”


旭凤下颚轻抬,神情冷峻,带着与生俱来的傲气,双眼直视月下仙人,嘴唇抿成一条直线,微微侧身,望向不远处的秦潼和圣女族姑姑们


“朱老先生,秦潼年长我五岁,从小伴我左右陪伴我,教导我,家里独苗一根,我早就视他为长兄,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,于情于理,拜他足以”


“圣医族人心善良,收养弃婴锦觅,抚养成人,这份养育之恩,各位姑姑理应受拜”


“锦觅,你可愿意?”


“王上,万万不可啊!”众人惊恐万分,纷纷摆手


“既然如此,那便随你罢”我家凤娃真是情深义重的好孩子啊~


“嗯”我家凤凰真是温柔体贴的好夫君啊~


 


“二拜高堂———”


“拜教诲之情,养育之恩”


一阵清风拂开了红嫁衣一角,滚荡如花,一对新人面朝右侧方弯腰一拜,深深俯下了身子


吾等在此,铭记于心,终生不忘


 

 

“夫妻对拜———”


“拜举案齐眉,永不分离”


两人各自倾身,郑重地一拜


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,生当复来归,死当长相思

 

 


“礼成———”


“熠王旭凤,圣女锦觅,正式结为夫妇,从此以后,夫妻同心,其利断金”


“送入洞房———”


 

至此,鸦鸦与圣女的婚礼,在人间,圆满落幕

 

 



窗外晚风清凉,月明星稀,窗内花烛成双,酒入柔肠

 

旭凤盯着眼前一袭红衣的锦觅,一张如玫瑰般娇艳的精致小脸,目光下移,秀挺鼻梁下有一张诱人品尝的粉嫩樱唇,忍不住倾身上前


“锦觅,你知道吗,这件凤袍,是你出入山庄时,我派人为你量身定制的,每过一段时间,便依我目测你的身形修改,到目前为止已经修了五次,只是因为,怕不符合你的身形,没想到...”


收紧她的腰肢,在她粉嫩樱唇,落下轻柔一吻,风眸微眯,得意一笑


“你穿上如此合身,为夫是不是目测的挺准的,娘子?”


怀中人儿滚动着圆圆的大眼睛,小嘴微微翘起,似乎并不领情


“王上如此会撩妹,不知曾撩过多少女子?”


他贴在她耳边,声音沙哑,却像誓言


“此生此世,唯你一人”




评论(15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