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桑

平安喜乐

香蜜小剧场5.2 世界上唯一的花


魔尊与他的小娇妻甜蜜日常,脑洞小剧场,毫无逻辑可言,ooc预警!!!

赶在过节写出来啦,各位小可爱元宵节快乐呀~





“咳咳...”


只见那名清秀男子舔了舔嘴唇,清清嗓子,抬起头直视着面前的旭凤


“在下邓伦,华北冀州人士,久仰魔尊大名,今日一见,果真如传闻般丰神俊朗”


旭凤放下手中奏折,眼底笑意更浓,百年前某人还是身边书童时,为了增长灵力那可是不遗余力讨好自己,虽然平日里学习效率慢,但是至少还有些长进


百年过去,如今她身为堂堂水神,反而不进则退,他无奈之下,得出一好法子,便开口诱导,日后,天道酬勤,花开五朵,灵力两千,她乐不可支,他甘之如饴,两全其美,皆大欢喜


瞥了一眼底下熟悉面庞,心中一叹,灵力日渐长,幻形术却不见长,cos本尊好歹走点心,前面那一撮厚厚的刘海是个什么鬼,难道不曾发现,一路三界走来,还是魔界造型甚得我心,眼光堪忧啊...


身子不禁向前倾斜,睁大双眼,故作惊讶状,邓伦?倒是个好名字,既然你‘装聋作哑’演出,那我便全心全意配合


“哦?冀州来的?那真是巧了,我家夫人可喜欢那一带的驴肉火烧”


“看来魔后品味不错啊”


“我家夫人不管看人看事的眼光一向很好,不知邓公子指的哪方面?”


“魔尊贵为凤凰,口味挑剔,非梧桐不止,非练实不食,非醴泉不饮,一向以清淡为主,而魔后素来喜爱荤食,依我猜测,方才点的夜宵可是要送给魔后?”


“邓公子,你这是在答非所问”


旭凤扶额叹息,小吃货真是名不虚传,不禁环视了四周,沉声说道


“今日征兵之事已完毕,结果明日午时公布,你们都先下去吧”





邓伦凤眸微眯,轻哼一声,这是闹哪出,原本想看看他见到一张极其相似的面容会作何反应,没想到这只鸟儿倒是淡定得很,繁忙之余不忘点一顿大餐,他来得也是巧,正琢磨着耍耍嘴皮子拖到夜宵来,现出原形,大吃一顿,可如今倒好,这只喜怒无常的鸟儿又不知抽了哪门子风,抬手一挥,索性赶人,难道他想独吞美食?


不行不行,不能就这么随便放弃,为了驴肉火烧,为了松鼠桂鱼。啊...越想越饿,腹部不自觉咕噜叫了一声,在空旷的大殿上尤为明显,他尴尬的环视四周,只余他一人留在殿内,呼...幸好


“邓公子,你为何还没走?”


那还不因为本姑娘饿了!你这个小气的鸟儿还不给我吃的!!哼!!!


“魔尊的问题,在下还未解答,岂敢轻易离开”


“哦?本尊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且说说罢”


“听闻魔尊当年大婚,可是状况百出,天帝新娘忽然神秘失踪,魔尊携手掉包的假新娘过了魔界所认可的真验心石,真假新娘现场battle,魔尊尊后破镜重圆,天帝顿时怒气冲天,随后挑起天魔大战,水神纵身一跃,挡在被反噬的魔尊面前,以命相抵,换取六界和平,后来...”


邓伦顿了顿,面容凝重,声音逐渐变得低沉


“后来故事如何,在下也不清楚...”





旭凤默然一笑,自从他在人间抢亲回来后,这段空白的百年,他只字不提,她闭口不问,无形之中养成了一种默契,如此看来,今日怕是要打破了


“后来...”


“我得知她还有一线希望,便成日守在凤凰树下,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开花落年复年”


一瞬间,回忆纷纷涌来,轻易一个画面便会触动他心底最脆弱的那根弦


“邓公子,你身为凡人,可知晓人间的凤凰花...”


旭凤还未说完的话,邓伦便开口打断了他


“都说人间的凤凰花只开两季,一季缘来,一季缘散,缘来缘去终会散,花开花落总归尘,尊上您明知如此,为何还痴痴等待,为何不放下执念,从新开始呢?”


呼吸片刻停滞,使旭凤的心猛然跳跃,原来这就是你一直以来的疑问吗


“你可知,为何我如此钟情于凤凰树吗?她曽赠与我一树凤凰花,笑盈盈的看着我说”


“叶如凤凰之羽,花若丹凤之冠,你既然是凤凰,我便送你这个红花楹树作为谢礼,此花别名凤凰花,听说人间的凤凰花只开两季,一季缘来,一家缘散,我便使用了仙法,让这儿的凤凰花永开不败”


“等待花开,等待花落,等待她来,我等了足足五百年,终于在我们相爱的地方等来了她,等来了她亲手使用仙法,让魔宫的凤凰花永开不败”


旭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呼吸悠长,步伐沉重,朝着邓伦走去


“你可知,为何我不愿放下执念吗?”


“原以为幸福垂手可得,却不过是情深缘浅的泡沫”


“她陨身之时,奄奄一息的呢喃着,她说她怀念天上当我书童的美好时光,她说她爱我,她早就爱上我了,她递给我蓬羽,说叫我三日内一定要吃,她握紧我双手,叫我好好活下去,呵…她居然独留我一人在这世间孤独的活下去!她怎会如此残忍!”


“佛曰‘看破,放下,自在’,然而芸芸众生又有几人做到?我们终究放不下执念,在此挣扎求存,悔恨万分,寻不得诸般解脱,殊不知得了大自在”


旭凤伸手搂紧了眼前宽厚的肩膀,失而复得,得而复失,最为心痛,他不想再失去了


“得妻若此,夫复何求,你可懂,锦觅?”


怀中人儿肩膀一颤,不自觉显出原形,往旭凤怀里蹭了蹭,哽咽道


“凤凰...”


“我爱你,我好爱你啊,凤凰...”


“凤凰,我的凤凰,呜呜呜…”


旭凤低头贴在她耳边,轻声说道


“锦觅,我也爱你,从始至终”


双手捧起她的脸,修长的手指在她脸颊上轻轻抚过,细碎地吻了下去,抽泣声戛然而止,伴随着灼热的呼吸声,身体暗暗起伏





“咳咳...打扰了”


“启禀尊上,夜宵已买回,臣先行告退”


燎原君站立于大殿门口,捂着脸迅速放下夜宵,准备拔腿就跑,身后传来幽幽一声


“站住”


“尊上,还有何事吩咐?”


“为何没有莲藕排骨汤?”


“臣...臣这就去买”


“站住”


正欲迈开的脚又生生止住,又有何事啊啊啊


“尊上?QAQ”


“今日正月十五,是人间的上元节,麻烦燎原君再买一些汤圆回来”


转头笑容满面的看向锦觅


“夫人,你要吃什么馅的汤圆?”


“芝麻!”


“嗯,燎原君,芝麻馅多买一些,其他馅各来一份,辛苦你了,元宵快乐哦”


燎原君默默锤了锤僵硬的脖子,自认倒霉,一个坑里栽两次


“魔尊魔后,元宵快乐…”


天气阴霾,心情如是,努力保持微笑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9)